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他们的“五一”这么过:检查护平安 慰问暖人心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在一线的辛勤工作给咱们横岗换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感谢你们!”

  “辖区的治安管理以及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派出所的同志都付出了许多,你们辛苦了!”

  ……

  “五一”假期期间,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率街道值班干部深入一线,检查假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在岗值守工作人员。

 

  据了解,该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亲切慰问了节假日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公安、交警、森林防火巡防队员以及健康驿站工作人员等,勉励大家继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带头到辖区餐饮门店就餐,号召辖区居民放心消费,推动个体工商户发展。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走进辖区的餐饮店,在完成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后,用手机点餐,并在餐馆里就餐。

  “最近顾客流量怎么样?与前阶段比有没有增长?”就餐间隙,详细询问店主经营情况,并叮嘱店主做好店员健康动态监测,加强餐馆环境卫生管理,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五一”期间,横岗街道还重点检查了地铁14号线四联站、梧桐学校改扩建、正坑水库1#坝背水坡散浸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工程建设方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工作人员“龙岗第一课”的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工人施工和上下班骑乘电动自行车要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并佩戴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要加强施工工地现场管理,落实好泥头车上路前清洁车身、泥沙覆网等防尘措施,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此外,各社区、各部门牢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