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平湖青年刘传:战疫中穿坏五双鞋仍然坚守在岗位

  2020年春天,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在这场战疫中,让人无法忽视的是,处处都有平湖青年的身影,他们中有人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烽火线上,有人四处奔走、筹集物资,有人帮群众做好防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他们不怕危险与困难,展现着青年人的担当,坚守在战疫一线上。

  平湖社区党委非户籍委员刘传:战疫中穿坏五双布鞋仍然坚守在岗位

  三位一体成员10分钟之后警务室集合,准备入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湖社区工作站的刘传迅速加入疫情防控战队,积极开展社区防控工作。他和社康医生、警务室人员组成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根据工作台账里的人员名单,挨家挨户排除隐患,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而对满14天隔离期并且无异常症状的居民,按照顺序上门派发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一天下来走访了90多户人家,开具了250多份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212日开始,三位一体成员还多了一项任务,就是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为了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为社区防控进行排雷,大家中午和晚上都要加班加点。

  刘传从刚开始的畏手畏脚,隔离资料、防疫装备的丢三落四,上错电梯、看错房号、开门后发现上午已经上过门的尴尬,到分工明确,敲门,询问,测体温,解释,签写告知书、承诺书,居家观察中的生活保障到最后解除观察后的派发感谢信,协同作战,一气呵成。

  一次,一名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居民不是很理解,称自己没有接触过确诊患者,自己很健康为何要隔离,不配合“三位一体的工作。刘传和他的队友耐心地解释相关文件要求,由于该居民一时不理解,言语和态度过于偏激,戴着口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社康护士被该居民的言语吓得突然蹲地上哭了起来,刘传立马冲过去把她缓缓扶起来后说,坚持,再坚持一会!哭完了,接着干。

  “没有天使,只有彼此的打气筒!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会。这句话都是我们彼此用来当鸡血用的,说出来或者听到队友说到,就会瞬间满血复活,然后就没有不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了。”刘传说道,他们都不敢喝水,工作中上洗手间不方便,衣服也不好脱。渴吗?队友们会说,再坚持一会,一会就是一个上午。

  一天,下午5点左右,连续工作快一天,刘传身边突然传来了鞋底同地面的摩擦声,声声入耳。累吗?坚持,再坚持一会,一会就是到了晚上。我们有个队员从战疫开始到现在穿坏了五双布鞋了,真的很心疼他。原来这是刘传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穿坏的第五双布鞋。

  刘传是平湖社区党委非户籍委员,其实早在社区党委班子开会部署对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全部上门走访工作时,党委班子成员都纷纷主动请战,争着第一批上。刘传坦言大家家中都上有老下有小,自己身为年轻党员干部,又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更应该冲在前面。

  年轻人再苦再累有什么,打个盹睡一觉就满血复活了。坚持一下,收获满满,等疫情彻底结束,‘三位一体的成员集合,喝啤酒开撸。生活中的刘传总是那么阳光、幽默,他的乐观影响着身边人,他诠释着平湖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贡献着青春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