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五一”期间保畅通,平湖练好“内外功”!

  五一”期间,平湖街道组织各方力量,全面加大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交安志愿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困扰居民生活的交通堵点,在练好交通安全基本功的同时,多措并举为辖区居民群众出行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连日来,平湖交管所在平湖汽车客运站周边开展错峰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整治非法营运行为和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期间,平湖街道交安委办牵头协调平湖交警中队、交管所、交通安全协会及良安田社区党委,联手对茗萃园小区三期良白路段出口交通拥堵点进行整治,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据了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不仅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还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令周边居民群众头疼不已。针对这一情况,街道有关单位联动履职,经过实地调研和认真研究,联合制定解决方案,并于5月1日晚安排人员连夜在拥堵路口划设网格线,增设交通标识,强化该拥堵路段的交通管制,为该路段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随处可见的交通安全志愿者以及一句句耐心地劝导,在平湖街头筑起了一座守护交通安全的“红色长城五一期间,平湖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义工、志愿者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用文明劝导助力守护居民出行交通安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践行者,号召大家共同练好文明交通内功。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有150名志愿者参加劝导活动,总服务时间超520个小时。

  此外,平湖街道注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5月1日至今,该街道出动308人次,累计派发1063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434份反光贴,劝导未佩戴头盔驾乘人员447人,签订254份承诺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