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我让坪地更美丽"一次行动排查61辆泥头车 | 助力创文坪地行动②

  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管理,整治泥头车带泥上路、沿途撒漏等污染市容环境的乱象,根据2020年坪地街道执法队“我让坪地更美丽”城管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安排,4月28日该队开展“我让坪地更美丽”第一次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

  图为执法现场

  专项行动主要在年丰坪梓路与横岭路交汇处、横岭路入口与就昌路交汇处、富高路三利谱厂门口、坪西反恐基地路口、吉桥路、六联吉坑村路口、坪地二小、高桥吉桥路与禾苗田路段等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泥头车未密闭、车体不洁、路面扬尘、洒漏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行动共出动人员55人,车辆5辆,排查泥头车61辆,小金刚4辆,查扣污染路面小金刚1辆,车身不洁泥头车3辆,偷倒余泥渣土小金刚1辆。 

  图为执法现场

  事实上,2020年1月至今该队在坪西反恐基地路口、坪西垃圾填埋场、坪西红花岭、坪西外环八标、年丰大水田、年丰横岭南路、四方埔马塘、埔仔路、振兴路、环坪路、盛景路、富高路等重点地段设点排查泥头车,共排查泥头车365宗,立案查处泥头车车体不洁污染道路35宗,罚款91036元;排查外环高速、中电建、惠盐高速等在建工地,立案查处在建工地2宗,罚款4000元。  

  图为执法现场

  接下来,坪地街道执法队将不断加强宣传力度,要求建筑施工方、运输方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泥头车必经路段及事态高发地段的检查力度,加强对工地的不定时巡查,严厉查处泥头车未密闭、车体不洁、路面扬尘、洒漏等违法行为,让坪地更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