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护航平安春节,龙岗平湖开展安全大排查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行动中,网格员深入每一栋出租屋进行严格、仔细地排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安全、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车违停违充、消防器材缺失或者损坏、消防通道和楼道违规堆放杂物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书面告知房东的住户,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并回查整改情况。对隐患易回潮、易产生火灾风险的薄弱部位,加大巡查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不留隐患死角。行动期间,出动网格员5000余人次、检查出租屋2981栋、巡查出租屋1.8万余套间,排查发现各类隐患5954宗。

  同时,网格员对辖区“三小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售卖、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并向店主宣传违法存放、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网格员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居民普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行动以来,共发现36起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底线,保障安全形势稳定,街道网格中心组建专项巡查督导小组深入住宅小区,对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行、电动车充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立查立改要求严格落实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形成台账化管理。本次行动累计出动122人次,巡查41个住宅小区,排查场所率达100%,共发现隐患68条,问题整改率达100%,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