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慰问劳模,关爱职工!南湾街道总工会新春系列活动致敬一线劳动者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农历甲辰春节来临之际,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总工会开展劳模慰问职工关爱系列活动,给南湾劳模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一线职工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激励广大职工在辛勤劳动中成就梦想。

  近日,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冬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费克俊一行前往南岭村亲切慰问了全国劳模张伟基、张育彪,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张伟基、张育彪先后担任南岭村原村支部书记,多年深耕基层一线,是南岭村艰苦创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毛冬宝表示,要进一步感恩劳模和老一辈职工群众的辛劳,感恩他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并在新的起点上大力弘扬老一辈创造的“南岭精神”。

  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董瑜带队开展多场走访慰问活动,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泠滢,组建部黄建添一同慰问了退役军人省级劳模赖伴周、创新工匠省级劳模胡景等,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及节日慰问品,鼓励职工同做劳模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

  街道总工会还多次走访调研新就业职业形态站点,参与学习顺丰工会代表业务培训会,并慰问了顺丰小哥全国劳模秦文冲和一众快递小哥,仔细询问了他们春节返乡归家安排和轮班值班的情况,对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守岗位、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赠与南湾街道总工会“热心服务新业态 爱心关怀劳动者”的锦旗,以示感谢。下一步,南湾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工会、入会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不断激发和释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