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 办事处主任给大家拜年啦!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宝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辖区41万居民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宝龙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首2023年,我们步伐坚定、收获满满。

  这一年,街道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一心、闯关夺隘、爬坡过坎,奋力开创宝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智造东核 品质宝龙”一路高歌、一路繁花。

  这一年的宝龙,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

  我们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志性成果充分彰显。经济交出亮眼“成绩单”,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600亿元,GDP总量预计超550亿元、增速超10%,工业投资总量首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65%以上。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和储能产业园敲响开工鼓,梦幻星际之环即将点亮宝龙,三棵松科技城发展蓝图徐徐展开。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一期封顶、二期动工,达索、爱睿创新平台落户,宝龙“健康方舟”扬帆起航。

  这一年的宝龙,高品质生活迈上新台阶。

  我们用心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切身有感的身边小事,为幸福“加码”、为生活“加温”。畅通循环便出行,宝迪二路等5条道路开工,翠龙路、宝城路完成建设,“宝龙之眼”宝锦天桥惊艳亮相,D19公交线路串起地铁到家“最后一公里”。完善设施激活力,宝龙文体中心、区骨科医院二期主体工程完工,龙湖文体公园、南约河碧道加快建设,大田匠作文化村连续三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大田特色文化街区创建有声有色。强化保障暖民心,“妈宝亲子课堂”获评首批市级示范项目点,同乐、同德社区获评“深圳市儿童友好社区”,103件“民生微实事”一一兑现,居民群众笑颜成为宝龙最美风景。

  这一年的宝龙,高效能治理实现新突破。

  我们积极探索特大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守好群众“小家”,护好宝龙“大家”。基层治理“多点开花”,党建引领“益管家”助推花园小区治理焕发新生机,“调援裁诉”一体化改革亮点纷呈,59个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站点)延伸服务触角到身边,中海阳光橡树园里和乐融融,网格员曹小琼获评“第二届全国优秀网格员”,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获得省级荣誉。安全坚盾愈发坚固,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利剑出鞘”,“安澜”行动、周一夜查让风险隐患无处可藏,安全事故大幅下降,群众生活安稳又安心,企业生产规范又高效。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回首过去一年,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每一位奋斗者都值得点赞肯定!从搏击商海的企业英才到勇于创新的科研专家,从辛勤劳作的产业工人到情系桑梓的他乡游子,从守护平安的公安干警到忠诚担当的消防队员,从诚信经营的工商业主到穿梭街巷的快递人员、外卖骑手……新时代赶考之路上,镌刻着每一位宝龙人的奋斗足迹。在此,我们向逐梦奔跑的“您”衷心致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抖擞生龙活虎的精神,保持潜龙在渊的定力,鼓舞龙腾虎跃的气势,继续在机遇和挑战中笃志前行,愿每一个奋进的你我,都能够以崭新的姿态和奔跑的状态砥砺前行,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勠力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宝龙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宝龙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居民朋友幸福安康!

  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广群

  宝龙街道办事处主任 白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