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街道开展“警城联勤”夜间整治,营造祥和春节氛围

  夜间乱摆卖现象一直是整治市容环境的难点,不仅占道经营影响道路交通,而且所到之处经常遍地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其经营所带来的噪音也会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近期,由于春节将至,街头巷尾冒出许多摊贩,有些甚至公开进行烟花爆竹销售,不仅影响到市容,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1月18日和1月24日晚,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薄龙龙连续两周带队开展警城联勤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联合街道综合治理办、派出所、生态环境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及社区多部门力量,重点整治龙河路、南程路、新生路、龙凤路、新生文化广场、龙园大观、龙园地铁站、龙园公园等地段占道经营、油烟直排、无证照经营等市容乱象及摆卖烟花爆竹等行为,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11辆,行动中共整治超门店经营29宗,占道经营11宗,行动中暂扣煤气罐1瓶、电动三轮车2台、烟花爆竹3批,并对其中一宗三轮车乱摆卖行为进行立案处罚,目前当事人已缴纳罚款3000元。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队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与柔性执法原则,首先对当事人进行规劝教育,若遇到屡劝不听、屡劝不改,多次试图“打游击”的当事人,则果断采取暂扣物品、立案处罚等手段进行处罚,达到“查处一宗、教育一片”的目的。同时,此次行动中全程采取由队员高举“执法取证”条幅,并反复播放执法相关条规录音,通过录制视频形式规范记录执法现场,确保执法行为文明规范,并欢迎周围辖区群众监督。

  接下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整治行动的开展力度,通过每周开展规范执法专项行动,有效引导市民规范经营,有力推动辖区市容环境品质不断提升,不断营造干净、整治、有序、祥和的春节环境。

  整治行动以花园小区附近、百货超市、文具店和公园广场等地为重点,地毯式排查非法售卖、违规存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便现场对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进行查扣处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普及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对于多次教育仍不整改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自1月13日以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24次,组织“禁放”宣传16次,联合行动10次,共查处非法售卖烟花24宗,查扣烟花爆竹297盒,有效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安全防范意识,持续营造高压执法氛围,降低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安全过春节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