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街道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春节将近,许多商家摊贩在没有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非法销售各类烟花爆竹,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派出所、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此类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从源头减少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以花园小区附近、百货超市、文具店和公园广场等地为重点,地毯式排查非法售卖、违规存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便现场对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进行查扣处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普及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对于多次教育仍不整改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自1月13日以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24次,组织“禁放”宣传16次,联合行动10次,共查处非法售卖烟花24宗,查扣烟花爆竹297盒,有效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安全防范意识,持续营造高压执法氛围,降低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安全过春节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