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春暖“画”开,共绘美好

  “这个绘画活动太好玩了,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非常有乐趣!”2024年2月2日上午,在年丰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年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暖“画”开,共绘美好亲子绘画活动,旨在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培养亲子感情,促进共建共享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共吸引了15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亲子们讲述有关春节的来历、文化现象和各地过节习俗,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以“龙年”为切入点,通过春节习俗内容与亲子们互动,然后,社工以春节大扫除习俗为契机建议孩子们利用假期时间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助孩子懂得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付出,引导孩子们好好珍惜现有的生活、学习环境,增强对家庭的责任感。

图片2.png

  接着,社工派发画笔,孩子们兴致勃勃,很快就投入到绘画创作中,每组家庭配合默契,将心中的春节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灵巧的小手、五彩的画笔绘出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图案,活灵活现、喜庆生动的“祥龙”“多福”“纳春”在画布上栩栩如生,五颜六色的花朵悄然绽放,五彩斑斓竞相迸发出无限生机……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启发了思维,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目不转睛,有的全神贯注……虽然神态各异,但专注而认真,如同一个个小小的画家,在画布上尽情挥洒。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对春节传统文化的知识储备,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创造能力,增进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家庭文明和谐。据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年丰社区将继续开展亲子教育、家庭关系调适等方面的活动,拉近亲子关系,通过社区和家庭同频共振、同向发展,共同呵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