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益童守护,安心度假

  随着寒假的到来,为了解决社区双职工家庭在子女教育和照顾方面的难题,同时增强儿童的假期安全防范意识。2024年1月25日-2月2日,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益童守护,安心度假”——儿童假期成长支持小组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有趣、有意义的假期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寒假。

  寒假托管班为期一周,共吸引了20名孩子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消防安全教育、烟花爆竹教育、交通安全教育以及手工艺活动、课业辅导等多个方面。

图片4.png

  在消防安全教育环节,社工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教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自救等重要技能,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烟花爆竹教育环节,孩子们认识到了烟花爆竹的危险性,学会了远离烟花爆竹,安全度过假期。在交通安全教育环节,孩子们学习了行人、乘车、骑车等交通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培养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孩子们还参与了剪纸、绘画等手工艺活动,展现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体验了手工艺的乐趣。同时,托管班还提供了寒假作业的辅导服务,帮助孩子们理解和完成作业,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图片5.png

  通过此次活动,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寒假生活。未来,中心社区会持续关注双职工家庭子女,进一步保障职工子女安全,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扎实为辖区儿童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建设儿童友好社区,营造儿童友好的成长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