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坂田街道四季花城社区开展贺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甲辰龙年的脚步渐近,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四季花城社区节日氛围已拉满。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共迎新春、同贺新禧。

  便民服务迎新春。日前,年前最后一次便民服务日活动如期开展,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为社区居民服务,现场热烈的气氛似乎要暖化寒冬。理发组志愿者们认真为每一名居民修剪头发,让参与居民在新春到来之际,从“头”开始新生活。缝纫组志愿者也帮助居民巧手缝补,让旧衣也能过新春。便民服务既“便”且“变”,志愿者们用爱心为居民提供便利,也用巧手给居民生活和社区面貌带来了变化。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这份便利和变化更融入了新春的祝福和对新年新生活的期盼。

  “义”写春联贺新春。“新春贺岁,福满花城”迎新春主题活动在假日广场热闹进行,四位书法老师、两位剪纸老师现场为居民义写春联、制作剪纸挂卡,让社区的新春氛围愈加浓厚,吸引了三百余名居民参与。活动中,书法老师们蘸墨挥毫,写下一副副含喜纳福的春联与“福”字;剪纸老师们运剪自如,轻巧地制作出一幅幅饱含龙年寓意的剪纸挂卡。新春的美好祝愿随着这些精美的作品,抵达居民手中,也走进他们的心里。

  关怀慰问暖新春。为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社区党委、社区工作人员密集开展慰问活动,看望社区老党员、空巢长者以及骨干志愿者们。一声声问候与祝福,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家的温暖。

  扫屋以待盼新春。过年前扫尘是中国传统习俗。近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续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扫尘”服务,让各功能室新春换新颜。志愿者们完成了妇儿之家地垫更换、图书整理;党群活动室、乐创空间、夕阳红等功能室桌椅柜子规整、地面台面清洁、玻璃擦洗等工作,让功能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到来。

  四季花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贴近民众、温暖人心、实惠生活、便民利民、节日文化等多元服务,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筑牢社区治理根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