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平湖确定8大类34个党建引领攻坚项目

  近日,平湖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平湖高质量发展部署会,确定8大类34个党建引领攻坚项目工作,明确时间表、路径图、责任人,紧锣密鼓地开始挂图作战、推进工作,吹响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的号角。

  其中,产业高质量发展类就有8个项目。加快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力争于2023年7月完成方案报审;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平湖智造园的建设,力争2023年3月完成基础施工。这类项目中还包含举全街道之力,全力以赴完成10项经济发展指标。

  围绕全年经济指标,平湖街道以提升企业服务质效为抓手,聚焦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一方面,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前10强的商业和服务业由街道领导挂点,随时贴身服务。另一方面,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表格化要求,压实牵头部门和服务专员的主体责任,实行“日调度、周总结、月盘点”的高频调度,做到及时复盘找症结,精准调度解难题,擦亮打响“最佳营商环境示范街道”的牌子,打造宜居宜商宜业环境。

  2023年,平湖街道将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坚持连片化整备、集群式发展,充分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带动作用;坚持全链条择优、全过程创优,高标准推动城区功能品质再上台阶;推行智慧化预警、闭环化整治,下大力气加固筑牢社会治理底板;坚持问需型导向、品牌化打造,推动民生事业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推行矩阵型构建、多元化监管,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保证。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龙岗新开工项目46个,项目数量全市第一。其中,平湖街道新开工项目8个,全区占比17%。平湖智造园作为深圳今年首批266个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春节前召开的龙岗区七届二次党代会和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也透露,2023年,平湖定位和发展迎来巨大提升。据悉,党代会报告有16处对平湖作出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对平湖提出要求的有9处,包括“高标准建设平湖交通枢纽”“发挥罗山科技园等重大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等重点工作,涵盖了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土地整备、环境治理等各领域重点攻坚任务。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平湖面临战略机遇、战略定位的重大升级,具体表现为“三个叠加”:区域定位方面,平湖是市级功能中心与龙岗“西核”的叠加区;产业布局方面,平湖是万亿级ICT产业集群承载区与千亿级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的叠加区;城市发展方面,平湖是“东进”“北拓”“中优”战略的叠加区。“三个叠加”带来三重机遇,平湖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