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开展青少年“巧手做灯笼,喜迎元宵节”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在南坑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近期开展元宵节趣味文娱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领略元宵节传统的民俗文娱活动形式,由浅到深讲解元宵节的各类特色文化,介绍青少年学习猜灯谜的解谜方法,与小朋友们一起猜灯谜,为在现场猜中灯谜的朋友们送上精美礼品。接着,工作人员组织现场青少年进行制作元宵灯笼,15名青少年欢聚一堂,他们其乐融融、兴致勃勃地开始用巧手制作出色彩多姿、形状各异的DIY灯笼,一起感受元宵佳节的喜庆,享受着团队合作、朋辈陪伴的美好时光。

  小小灯笼迎元宵,满满祝福乐融融。通过猜灯谜、灯笼制作活动,青少年们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能深深感受到了元宵节的喜庆、温馨的气氛,让中国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的心中扎根发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