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龙岗街道打好环卫品质提升攻坚战

  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召开了环卫指数测评专题分析会暨2022年度环提工作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街道的环境卫生工作情况,并以今年龙岗高质量发展工作为指导,对今年环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675651857145.png

  会议指出,街道今年的环提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工作指引,相关部门要制定工作目标,在工作中攻坚克难,穷尽一切办法打好这场环卫品质提升攻坚战。其次,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充分融合,街区、社区工作人员与城市管家要荣誉与共,团结协作,找到最好的合作模式,加速磨合、融合,最大程度地发挥街区制的制度优越性,确保实现管理精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

  会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学会补短板,建精品,要以特色城中村改造、特色老街建设,5个社区公园等项目的建设为抓手,推进辖区人文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品质;并通过建设美丽街区促进会,纳入各行各业负责人为城市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打造“政府引领,智慧赋能,社会助力”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环提工作要对标三个“要”的工作要求,即要提升会议有效性。通过改变环提工作会议形式,从会议室开会的模式改到前往一线开会的方式来保障参会人员充分参与到相关问题中,提升会议对于各项工作的正向促进作用;要确保措施针对性。针对新出台的市容综合测评标准采取针对性措施,对于通报的各项问题要尽快回应,及时整改,并提升一线人员对于问题的回应和解决速度;要提升工作积极性。大家要有奋勇向前、创先争优的竞争意识,以争当一流,争当先进的决心和勇气好好干、抓紧干、扎实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龙岗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