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新年开新局!南湾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2月2日上午,龙岗区南湾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明确了南湾街道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和具体实现途径,强调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街道领导、街属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推动南湾街道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

  过去一年,南湾街道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有效巩固了经济发展回稳态势。2022年南湾街道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35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9.2亿元,新通过认定国高企业85家,超额完成19家任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4家。

  2023年南湾街道将继续对照区委区政府的“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坚持高点定位,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当作“超级引擎”,重点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更是加速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根据区委区政府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任务清单,南湾街道2023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任务共90项,总投资约82亿元。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动南湾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跑起来、抢时间,全力推动今年实现最好的发展成果,努力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南湾最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要想法子、迈步子、下功夫开展招商稳商工作。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珠宝家具现代时尚、电商物流、商贸服务等产业,通过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承接外溢资源,做强上下游产业链条。成立服务企业专班,采取“固定+专员”的模式,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冬宝强调,抓好招商工作没有“局外人”,新的一年要推动招商稳商工作确有实效,全力以赴攻坚区下派任务。南湾街道将团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南湾大地的“实景画”,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南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