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坪地:新春送温暖,关爱进家门

  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持续深入走访低保(低边)、困境儿童、残疾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将民生关怀落到实处,让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现在学习成绩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来到辖区非深户籍困境儿童家中,关切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救助资金发放情况,仔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存在问题,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积极生活,并安排做好随访和档案,切实为困境儿童家庭办实事、解难题。

  在坪地街道廉租房慰问残疾人家庭中,坪地街道办事处主任隋继超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态、健康状态,勉励他们自信、自立、自强,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要关爱烈属,他们的亲人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孔祥君在中心社区慰问烈属时表示。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坪地街道春节累计走访慰问了26名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及495名户籍退役(现役)军人。

  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忠到坪东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优抚对象,向他们送去关怀问候及节日祝福,并送上慰问物资,坪地街道其他领导也纷纷到挂点社区,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走访。

  此外,坪地街道还广泛动员社会慈善力量共同帮扶困难群众,如社会公益慈善组织深圳狮子会坪地服务队慷慨解囊,出资25万余元购买米、油等慰问物资,为坪地辖区内低保、低保边缘、困境儿童、残疾人、百岁老人、优抚对象等520人送去春节慰问物资,这也是该服务队第二年为坪地街道辖区的困难群众捐赠春节慰问物资。

  除积极动员社会慈善力量,坪地街道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及时为辖区内残疾人、低边低保户、困难群众发放春节慰问金、救济金53.73万元,并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分组到辖区慰问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详细了解民情民意,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