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聚焦7项任务!坪地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1月31日,坪地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街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街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坚定信心推动坪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街干部要迅速转入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振作起来、行动起来,突出七项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坪地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激发队伍活力。

  二是促进经济发展,全面梳理街道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实现从项目洽谈到落地的全流程跟踪服务;同时加大服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力度,快速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三是加快土地整备,举全街之力推进坪地北、坪西、年丰、四方埔4个平方公里级利益统筹项目及澳头片区、商控地块等整备项目实施,为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

  四是大力推动低碳城建设,积极配合相关单位高标准建设运营国际低碳城,组织开展艺术展、音乐节、企业沙龙、科普培训等系列活动,持续打造零碳社区、零碳园区、零碳学校等绿色低碳发展样板,进一步擦亮国际低碳城名片。

  五是提升市容环境水平,要坚持源头整治、系统治理、严管重罚,强力开展泥头车、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市容环境巡查检查,进一步提高“城市管家”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辖区环境品质。

  六是保障安全生产,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并督促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培训,严格落实复工前安全生产自查、应急演练等各项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七是维护良好社会氛围,善于捕捉“弱信号”,不断提升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坚决防范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发展有稳定的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