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基层党建“晒成绩” ,横岗街道下属11党委述职“交答卷”

  1月30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和评议街道党工委下属党委11位党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由横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属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社区、园区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组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龙岗区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131094657.jpg

  会上,横岗街道党工委下属党委11名党委书记依次发言,紧扣履职的主要情况与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3个方面,对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成效等进行现场述职,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对述职逐一点评,评议组根据11名党委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抓党建工作表现进行评分。

微信图片_20230131094754.jpg

  2022年基层党建在治理、发展、民生领域获实效

  过去一年,横岗街道机关党委、“两新”组织党委及9个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创新和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在基层治理、服务实体经济、民生实事等领域都取得良好的成效。

  一年来,横岗街道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向好,成立眼镜产业党委,创新打造“横商印记”企业全方位服务体系,横岗商会服企助企取得积极成果并获评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坚持党建优势转化民生大项目大发展动能,以“合二分三、分大合小”方案顺利完成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改变了社区治理长期不平衡难题,焕发出了新活力;

  坚持党建带共建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区唯一完成100%单独组建党支部的街道;

  打造怡锦社区“红色共治空间”亮点品牌,创建“社区名书记工作室”等项目,获全区现场参观学习、推广。

  “三个紧扣”抓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

  对于今年如何抓好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提出“三个紧扣”:一是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二是紧扣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三是紧扣作用发挥这个主题,在服务发展上持续用力。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持续深入实施街道基层党建领跑体系建设,全面形成基层党建“标准+质量+示范”格局,不断提升党建品牌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