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坂田街道杨美社区旺塘党员先锋队以“三个特别”打造为民服务的志愿者队伍

  坚持“把党员先锋队创建在社区第一线,社区边界到哪里,党员就覆盖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理念,杨美社区旺塘党员先锋队作为杨美社区党委深化基层治理、彰显党员先进性的重要载体之一,在杨美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真正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了社区的第一线。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的队伍。旺塘党员先锋队是在社区党委指导下,以老党员温信祥为发起人,团结辖区内党支部党员、退伍军人、楼栋长、居民和志愿者等的一支队伍,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定制学习计划和积极开展志愿活动,逐渐已成为盘活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主力军。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全体先锋队员聚集一堂,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奋勇争先,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旺塘党员先锋队自成立至今累计已开展8次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等。

  第二、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传承特别能战斗的基因。旺塘党员先锋队具备服务类型广、活动频次高、参与人数多的特点,目前旺塘党员先锋队开拓的服务类型包括:防疫劝导、交通劝导、环境清洁,垃圾分类督导等,累计开展超过300场次的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次800多人次,单场参与人数最多36人,协助社区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张。

  第三、甘于服务,特别乐于奉献。“谁有空谁先上”“等会我就到”“下班我参加”这是群里最常看到的回复,在全民清洁日、交通路口劝导等等志愿活动都能看到先锋队员们的身影。这支队伍已从最初的5个人,发展到目前的56人,队伍年龄跨度从15岁到70岁,队员们各个身怀本领、资源丰富,成立至今共发展新志愿者40多名,为居民调解纠纷10多起,义务维修30余次,免费发放口罩超过1500个,累计志愿服务1000多小时。

  接下来,杨美社区党委将坚持“理论+实践”双管齐下,引导志愿者积极发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投身社区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上积极奉献,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建设高质量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