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起航!宝龙街道圆满完成机关党委换届工作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班子继续保持干劲、闯进、创劲,全面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层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为‘智造东核 品质宝龙’作出更大贡献。”1月16日下午,龙岗区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中共宝龙街道机关委员会组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时,对换届选举出的新一届的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说道。

  据了解,宝龙街道首届机关党委于2018年2月成立,5年来,机关下辖基层党支部从13个扩充到16个,党员人数从220余名增加到近260名。一直以来,该街道机关党委在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支部理论学习、落实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盯准“主业”,融入“日常”

  宝龙街道机关党委在全市行政机关中率先推出“百年党史 中国精神”党史系列原创专题展,在全市74个街道中率先推出红色学习专区,将图书角、初心墙、主题宣传栏有机结合,打造机关大院系列红色党史地标打卡路线,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工作中。

“ 百年党史,中国精神”机关专题展104.JPG

  “志”在服务,“愿”在行动

  2021年起在龙岗区率先探索运营量化志愿积分的方式,联动党员服务与服务党员,同时以党建引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交通文明劝导、“四点半”学堂、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活动。目前,志愿服务天数累计1250天,累计服务19280人次。

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jpg

  评“优”评“先”,成果丰硕

  2018年以来,宝龙街道机关共有7个党支部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名党员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名党员获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等称号。

机关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JPG

  “接下来,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立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重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提升党建效能,坚定红色信念;发挥组织功能,夯实红色堡垒;坚持目标导向,规范党员发展等举措,奋力谱写宝龙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新篇章。”宝龙街道新当选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