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坂田街道杨美社区工作站依托“三定三联”,助推电动车上牌工作

  为解决群众办理电动车上牌不便的问题,杨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依托“三定三联”将“进社区”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打通电动车上牌“最后一公里”。社区党委专项统筹,由杨美社区党委委员、副站长担任“电动车长”,专项负责统筹各“进社区”党员协助开展电动车上牌和管理工作。

  双线并用,做好宣传。一方面,借用发挥街道交安办党支部党员力量,创建“电动车上牌服务群”宣传答疑渠道,帮助解答群众顺利完成上牌预约的问题;另一方面,动员居民党员带动辖区小区党员先锋队,广泛宣传,在社区行走时发现未上牌的电动车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告知其关于电动自行车上牌的政策和集中上牌点位。

  分类施策,优化服务。综合运用市区直“一对一”联系坂田街道的部门党员,统筹居住在本社区党员以及街道社区交警等部门党员力量,针对各种问题分类施策,不断优化电动车上牌服务。如根据交通流量与社区特点,结合地铁站电动车辆密、流动人群多的特点,将原风清林苑上牌点移至坂田地铁C出口等;如根据社区居民上下班时间,增加夜间服务时段,方便群众下班后进行上牌登记服务;如针对电动车销售源头,组织骨干力量前往各销售、维修门店,告知从业人员关于社区的上牌政策和点位,从源头管理,督促到“即买即上”“即修即上”;如针对电动车主,通过制作杨美社区电动车上牌流程图,安排相关党员在上牌点进行值守,流程清晰,保障服务有序;如针对驾驶电动车的劝导监管,依托交警力量对未上牌照、未戴头盔的车主进行教育工作。

图片1.png

(利用微信群解答群众上牌疑问)

图片2.png

(调整上牌服务点,延长服务时间)  

图片3.png

(“电动车长”、居民党员手把手帮助群众预约)

  图片4.png

(交警对未戴头盔、未上车牌的车主进行教育)

图片5.png

图片6.png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中心党员晚高峰引导居民按流程预约电动车上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