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横岗开展厨余垃圾分类执法警示教育现场会

  为全面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定时定点督导工作,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与投放准确率,近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邀请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公司垃圾分类的主要负责人到华乐社区联建楼小区投放点,开展厨余垃圾分类“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执法警示教育现场会。

微信图片_20230106100116.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街道执法队员将华乐社区联建楼小区厨余垃圾分类管理不到位的情况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细致讲解垃圾分类管理需要注意的方面,重点宣讲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关于物业公司方面的法律责任,对与会的垃圾分类责任人零距离开展以案说法,进一步提高负责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意识。

  据了解,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于近期在辖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对各类垃圾不按要求进行分类管理等违法行为,共立案处罚1宗,罚款2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