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送药上门,南湾网格员化身暖心“跑腿”

  网格员是社会治理的“最后100米”,更是小区居民生活的“百事通”。近期,南湾辖区网格员化身“跑腿员”,帮辖区居民送药上门,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不久前,居住在荔枝花园的张汉清和张港伟两人发烧至39.5℃,由于家里没有备药,便向社区求助。网格员邱东林知悉后,立即向社区工作站反馈情况,同时联系社康医生,并将医生开好的药品给他们送过去。“生病突然,家里没有备药,非常感谢社区网格员的鼎力相助。”居民张汉清说。

  无独有偶,12月28日上午,丹竹头社区网格员伍波贵接到电话求助,65岁空巢老人江春梅疑似感染新冠,有发热,咳嗽等现象,其本人患有心脏病,老伴患有基础疾病,两个老人居住在出租屋,没有儿女陪同。网格员伍波贵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工作站领导及网格站站长汇报情况,同时联系社康医生上门看诊及送药,帮助两位空巢老人解决了难题。

  此外,南湾街道网格员还通过电话、微信、挨家上门等方式,对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等困难人群开展主动关爱、防疫宣传等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贴心的优质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