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街道开展夜间综合整治行动,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为贯彻落实区“清爽龙岗”行动工作部署,加大夜间占道经营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近日,龙岗街道社区城管工作站以地铁出入口及周边区域为重点,采取“零容忍、无死角”高压态势开展夜间占道经营统一执法行动。通过本次行动,龙岗街道辖区夜间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市容秩序获得显著提升,实现了“烟火气”和“文明风”并肩前行。

  在罗瑞合西巷,部分烧烤店超门线经营,将桌子、椅子摆放到门店外,城管工作站执法队员见状上前对商家进行劝导。“您的行为属于超门线经营,按照首违不罚的原则,这次对您警告提醒,请立即整改。”据悉,在本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用“宣传劝导+执法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先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宣传教育、耐心规劝,引导商家规范有序经营;针对现场拒不整改、屡教屡犯的商家与摊贩,执法人员依照城市管理法规严格进行管控和整治。宣教与查处并举,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龙岗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龙岗街道大力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在全市首推“街区制+智慧化”城市管理模式,以街区“微单元”为支点,破解多头负责、碎片监管现实困境,推动城市管理各方力量无缝衔接、协调联动,管理精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问题高效处置。

  2022年6月份推行以来,月均整改问题5万余个,辖区市容环境显著改善,居民满意度明显提升,龙岗街道深圳市环卫指数测评由第二季度全市第60名跃升至第三季度全市第23名,居民满意度从6月份的75.95分上升到11月份的87.4536分。

  未来,龙岗街道将继续依托“街区制+智慧化”城市管理模式,继续加大对夜间市容秩序的管控力度,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为辖区居民守住人间烟火气,扬动城市文明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