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宝龙街道举全街道之力实施“攻坚22”土地整备行动

  近段时间,宝龙街道处级领导挂帅,发扬艰苦奋斗、持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冲锋在一线,土地整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这是宝龙街道举全街道之力实施“攻坚22”土地整备行动的一个缩影。

已编辑图片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将土地整备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聚焦深大城际、深汕铁路等10个重点项目征拆任务,建立“1+6+12”的扁平化指挥架构,组建“处级领导挂帅、科级干部包点、骨干力量攻坚”的12个项目攻坚组和6个支撑保障组,举全街道之力实施“攻坚22”土地整备行动,项目化、清单化、表格化、责任化、节点化推进工作。在宝龙街道党工委的高位统筹和全体攻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土地整备入库工作全面发力、多点开花、颇有成效。

  联动多方力量攻坚保障高质量发展

  站在深圳“双区”建设,龙岗区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背景下,宝龙街道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正朝着建设“智造东核·品质宝龙”目标定位前进。

  高质量发展,空间保障是前提。今年4月6日,宝龙街道召开2022年土地整备攻坚动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土地整备各项工作。大会上成立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双组长的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力推动工作。6月1日,宝龙街道举行土地整备集中签约仪式,涉及签约面积7924.3平方米、15名权利主体,土地整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7月20日,宝龙街道召开“攻坚22”再动员暨土地整备“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总结上半年街道土地整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土地整备“百日攻坚”行动。10月19日,街道召开2022年土整攻坚工作部署会,对“攻坚22”土地整备攻坚重点事项进行研究,要求切实增强完成攻坚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土地整备攻坚作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形成了党建引领、“四化”推进、监督助攻、多方联合、精准施策、业务培训等系统、高效的土地整备工作经验。

  凝聚合力“四化”模式推进项目实施

  戴着党徽开展谈判,党员带头起示范作用,这是宝龙街道开展土地整备工作的寻常景象。宝龙街道以党建引领,筑牢攻坚堡垒。今年4月,宝龙街道成立攻坚项目临时党支部,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下沉锻炼干部、街道抽调锻炼干部、土地整备中心全体党员、各社区及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都充实进来,全身心投入到谈判沟通、征拆一线,整体联动形成最大合力。攻坚组坚持目标导向,聚焦细分任务,加强沟通、优化方案、由点带面、同步推进,加快建筑拆除、地块清理工作,为项目地块入库按下“加速键”。

  今年以来,在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现场指挥部,电子大屏幕上的各项进度排名表不断跳动,12个项目组你争我赶的工作氛围可见一斑。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采取“四化”(即项目化、表格化、节点化、责任化)模式推进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实施,重点梳理12个攻坚项目,通过清单表格详细呈现项目情况、每个项目预设时间节点进度,并细分任务到人,高效把控项目进度,做到天天要推进、日日见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建筑物征收10万平方米,完成土地签约和征转入库28.5万平方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