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横岗这个珠宝文化园首次作文博会分会场,现场发布重磅IP

  12月27日下午,第十八届文博会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盛大开幕。该分会场以“信德缘幸福城·幸福珠宝文化周”为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幸福原创IP发布会以及珠宝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万国珠宝汇矿物博物馆展览”以及“魅力匠心、文化传承”非遗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聚合珠宝行业优质资源和力量,选拔发展行业优秀人才,激发设计师的创作热情,推动设计赛事发展和产业链价值升维。

1.jpg

  文博会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

  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成长于横岗街道的优秀产业园区,先后荣获“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GAC人才培养基地”等荣誉,为横岗乃至龙岗的珠宝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龙岗珠宝产业新名片。今年也是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首次作为文博会分会场,其以传承及传播为主题,全力打造珠宝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博览和交易平台,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国珠宝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开幕式上,幸福珠宝周刊正式发布,幸福珠宝设计大赛也正式启动,并通过模特动态走秀展示了多件历届“为幸福而创作”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魅力匠心,文化传承——非遗工艺大师作品展”“生长亿年,终成奇观——万国珠宝汇矿物博物馆奇石展”“全民共赏,幸福同享——信德缘全民大惠购”……活动现场,一众特色展位和创意活动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观赏奇珍异石。据介绍,本次文创市集不仅给市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及文化洗礼,也为珠宝行业专家、企业家、学者等搭建珠宝文化交流、沟通与融合的舞台,展现珠宝的无限魅力与勃勃生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