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迁新址“新装”亮相

  龙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1067平方米,办公面积比原来扩大了3倍,集客家特色围屋元素、优质政务服务于一体,以新环境、新理念、新场景、新技术、新业务五大亮点精准驱动,以凝心“贴心”“省心”“舒心”“同心”的“五心”服务强力加持,致力于构筑五星级政务服务平台。  

  1、新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设置咨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办事等候区、综合窗口服务区、行政办公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6大功能区域。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健康知识宣传特色大厅”,在空间设计、视觉感受和现场体验上进行了精心策划,将健康知识、标志图解、宣传标语深度融入载体。

微信图片_20221226121310_副本.jpg

  让群众办事办得舒畅之余,还能“沉浸式”“立体式”感知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2、新理念—凸显龙岗客家元素

  在景观设计上,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融入了客家围屋人文精神和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元素,彰显了龙岗人对于精神文明的传承。

微信图片_20221226121255_副本.jpg

  3新场景—打造暖心服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创新“政务+公共阅读”模式,打造“党建主题”的新型阅读空间——“党建书吧”。采取“政民联动”的方式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让办事群众在等待之余感受百年党史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26121304_副本.jpg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母婴室、服务接待室等便民场所,配备了无障碍通道、放大镜、老花镜等便民设施,为特殊人士营造“有爱无碍”的办事环境。  

  4、新技术—创新5G视频办服务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了5G视频办服务实现业务办理全流程不见面、零跑动、智慧办。

微信图片_20221226121325_副本.jpg

  5、新业务—建设综合服务平台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创新政务“家”服务,将政务窗口前移,开展政务“摆摊”活动,上门“教办、帮办、导办”,建立体验感更好的综合服务平台,让群众大事小事一站解决、一次办完。

微信图片_20221226121319_副本.jpg

1672028061966.png

  工作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周一至周五)

  咨询热线: 0755—848024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