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以案说法普及安全意识,平湖街道开展“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

  12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组织开展“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出租屋安全责任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督促物业管理处、楼栋长、租户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呼吁广大业主主动、及时向出租屋管理机构申报人员信息,在社区营造人人关心出租屋安全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单及宣传品、以案说法、现场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采取以案说法的教育方式,讲解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居民掌握消防灭火和逃生技能,警示广大居民时刻警惕,确保家庭消防安全。据统计,今年以来,平湖街道共开展“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41场,派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以点带面,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平湖街道网格中心将通过“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本辖区居民在消防安全、火灾逃生、预防电信诈骗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平湖”的消防安全、治安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