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市民出行更安全!坪地这些桥洞“靓”灯啦

  背街小巷里藏着民心民意,藏着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12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城南路桥洞和盐龙大道岭背村涵洞照明设施经改造升级后变身“光影隧道”,为辖区居民夜间出行安全提供了更多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222115607.jpg

改造升级后的桥洞。

  “之前所安装的路灯老化,部分灯具照明不足,灯具脏污残缺,未达到安全化运行,暗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相关部门通过对涵洞、桥洞照明灯进行升级改造,增设洗墙灯、投影灯等,消除了暗区安全隐患,同时也为桥洞(涵洞)增加了艺术美感,提升了过往居民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需要用“绣花”功夫解决背街小巷照明问题。下一步,坪地街道将通过“微改造”系统提升背街小巷路灯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深入整治“照明黑点”,为居民夜间出行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