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南湾:“社区书记问需会”为民纾困解忧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关口前移,连日来,南湾街道在辖区14个社区围绕社区民生微实事,广泛开展“社区书记问需会”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投诉渠道,方便群众就近、就地解决诉求、化解矛盾。

  “乱停车不仅影响通行,还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瓶改管’项目进展怎样,何时可以用上天然气”“私拉乱接的‘空中’飞线交织错乱,影响美观”……活动启动以来,社区代表将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一一抛出,就身边“急难愁盼”向社区书记吐露心声,并就街道开展此类活动,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问题给予点赞。

  此次“书记问需会”活动,南湾街道聚焦辖区公共环境卫生、修缮便民设施、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以“两个书记”牵头(街道挂点社区第一书记、社区党委书记),“4个1”为基点(1个服务热线、1个服务微信、1个民生电话、1场问需座谈),主动作为,将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在源头、化解在社区;同时,用好“光明模式”“书记在线”,对群众来信快速响应、及时答复,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目前,该活动已初步取得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