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三联社区开展“吉微成著,华样少年”关工系列培育活动之领略科技魅力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拓展思维能力。近日,吉华街道关工委联合三联社区党委、关工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吉华街道“吉微成著,华样少年”关工系列培育活动之领略科技魅力(走进宝安科技馆)。

  活动伊始,社工向青少年介绍活动流程并强调外出安全意识,组织青少年在茵悦之声集合后乘坐大巴车前往宝安科技馆。到达目的地,讲解员带领青少年走进科技馆,迎面而来的是机械齿轮墙,它展示了时钟的原理与细节。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科普以及青少年沉浸式学习,认识光的种类,深入学习光的色散与投影的应用,了解全光谱以及三原色原理,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启迪青少年动手动脑的能力。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观看球幕电影《超级月球历险记》,影片中介绍了月球重力、陨石坠落、封闭的生态系统运行方式并向青少年传播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活动最后,社工带领青少年乘上大巴车返回社区。

  青少年是未来的缔造者,通过此次走进宝安科技馆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理念,增强科技强国,未来有我的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