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街道儿童友好工作室成立 助力儿童友好街道建设

  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儿童友好工作室暨儿童友好商企联盟挂牌成立。未来,龙岗街道将依托儿童友好工作室,引入专业儿童服务组织,为辖区儿童议员提供更加舒适、更加友好的公共活动空间,带动“街道-社区”各级议事会开展更多儿童友好行动。

1671519751882_副本.png

  儿童友好街区建设一直是城市发展与建设的关键词,儿童友好环境的营造也是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为打造儿童友好参与的服务品牌,探索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成果与服务成效,明确儿童参与途径、流程、内容、机制等,推动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龙岗街道妇联始终致力于将儿童友好创建和街道重点工作共同推进,为儿童友好街区建设提供组织、阵地等保障。

  据了解,龙岗街道妇联依托现有服务阵地和扎实服务基础,努力打造“四个一”儿童友好平台,围绕儿童友好街区建设、儿童友好工作室、儿童友好议事会队伍、儿童友好商企联盟四个层面开展龙岗街道儿童友好建设行动。活动中,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为龙岗街道首批儿童友好商企和单位授牌,未来这些儿童友好商家及单位将启动宝贝驿站服务,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休息、温水供应等便民服务以及防拐防走失等临时庇护服务。

  今年,龙岗街道通过“街道-社区”各级议事平台,让儿童代表参与到直接影响儿童自身或儿童群体利益的公共事务中,将儿童视角纳入街区环境治理决策体系。以“建设儿童友好街区”为议题,外出开展调研实践,从儿童的视角对于他们日常出行的道路进行改造,对海航城商圈的儿童出行道路进行儿童友好改造。同时在议事会期间,儿童议员提出了街区设施改造、街区环境升级、街区儿童安全提升以及街区商家联动等四大方向十余个议题成果。截至目前,已完成“街区电单车棚改造”“街区儿童安全知识普及”“街区标识打造”“街区童趣空间改造”“街区商家动员”等儿童友好议题的落地。

  下一步,龙岗街道妇联将继续带动更多儿童友好行动资源,让儿童更广泛、更深入参与街区友好建设行动中,一起为建设儿童友好街道助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