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平湖街道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

  为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理念和要求,为不断实现预算绩效管理的纵深推进,为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平湖街道从预算执行进度监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监控、部门整体及重点项目自评三个方面不断发力,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一方面,平湖街道不断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监控力度,完善街道预算执行管理程序,建立预算执行通报和约谈制度。每月及时分解下达目标,按月监测通报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执行情况;6、9、11月等重点月份进行预算支出执行情况督查,由街道主要领导约谈支出进度落后的单位;对往期执行情况较差的部门尽早提醒,进一步提高约束力度,实时跟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截至11月,我街道预算总支出14亿7315万元,支出进度为94%,预计全年支出总进度达97%以上。

  另一方面,平湖街道依托于2022年上线的智慧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绩效监控模块,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实时监控。通过系统中设置的“红黄绿灯”监控预警规则,及时督促各部门落实整改,采取有效措施调整改进,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如期完成。总体而言,今年绩效监控工作质量较去年有所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理念也逐步深入。

  最后,平湖街道对上年度部门整体预算绩效及本年度重点项目绩效情况开展自评,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以自评倒逼改进和优化,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参考依据,不断优化管理,调整预算资金安排,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