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红领导师”来授课,“传经送宝”助发展——坂田街道两新党组织“红领工作室”开展“双创”经验交流分享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战略的地位提升到新的高度,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更好地发挥坂田街道两新党组织“红领导师”思想上“领”、经验上“传”的作用,近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坂田街道两新党组织“红领工作室”“双创”经验交流分享会在星河雅宝园区阳光书吧举行,2名“红领导师”为辖区两新组织党员、企业高层次人才授课。

  活动第一议题,“红领工作室”带头人,云里智能园党委书记谢春明原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章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红领导师”,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党委书记、金雅福集团品牌总经理肖莹洁以《“粤澳融合探新路,湾区协同促发展》为主题,分享了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从建园起步建设到积极引入粤港澳大湾区内头部数字科技、数码娱乐、新媒体业、数字出版、新兴文创企业等企业近百家,通过深澳“手拉手”、深澳“面对面”、深澳“肩并肩”和深澳“心连心”等深澳联动的举措和活动,撮合深澳两地数字创意、传统文化和文体旅游等企业的互动交流,将园区建设成“深澳创意周”在深圳唯一的常设孵化基地的创业历程。

  “红领导师”,创汇国际中心党委委员、深圳环世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以《从零到一的我》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打工人历经首次创业失败后,不气馁,咬紧牙关,从跌倒处爬起来,重振旗鼓,经过近10年的努力,从一个最初创业时企业只有员工12人,发展到如今企业有员工近200人,从“单一的物流经营”发展到如今的“物流园投资与发展”的全过程。他表示“从零到一”艰辛创业并取得成功的过程中,让他深深体会到听党话、跟党走,跟党一起创业的真实内涵。

  2位红领导师的分享从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感悟,让在座的观众获益良多。党员熊红梅表示:“这样的分享会,形式活泼、生动,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合二为一,效果很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街道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力”建设,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探索基层党组织“抱团发展”,创新推出在“党建强、发展强”的优秀企业中遴选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通、作用发挥好”的党务工作者担任“红领导师”,创建街道两新党组织“红领工作室”。

  10月25日,龙岗区首个由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牵头的“红领工作室”在坂田街道揭牌成立,首批6名“红领导师”获颁发荣誉聘书。“红领导师”的主要职责是立足岗位,发挥其思想上“领”、经验上“传”、工作上“带”、生活上“帮”、难题上“破”的示范、指导和引领作用。

  “红领工作室”成立以来,明确制定每半个月一次的例会机制和议事决策机制,通过广泛收集问题需求、活动策划和企业走访等方式制定了“红领工作室”的“红领帮扶”“红领服务”“红领引擎”等3项工作任务和目标。目前,已开展了包括党员学习教育、党建业务培训、企业走访和企业帮扶等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