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南湾街道在万科公园里小区开展首场“法律夜学堂”活动

  近日,南湾街道在万科公园里小区开展首场“法律夜学堂”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课堂上,小区家庭律师围绕“婚姻家庭关系”主题,结合案例讲解了当前婚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案析法、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呼吁大家积极学法、合理用法。课堂既有理论观点又有实践案例,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法律夜学堂’是小区居民近距离学法的阵地。”据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堂旨在充分利用居民晚上的闲暇时间普及法律知识,工学两不误,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南湾街道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逐步形成了“1+4+N”家庭解纷新机制,即在住宅小区为单位以党组织为统领,带动家庭律师、家庭调解员、家庭心理咨询师、“家庭管家”,发挥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五老人员”等队伍作用,将家庭纠纷解决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

  接下来,南湾街道将持续开展“法律夜学堂”活动,根据居民的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