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吉华街道助推三联郊野公园尽早开放

  为加快办理三联郊野公园移交手续,尽快向市民群众开放,近日,吉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三联郊野公园内搭建窝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拆除行动,拆除窝棚7户15处,共计面积约500平方米。

  在此次拆除任务中,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分调配执法力量,组织召开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期限,采取“分析研判、联合施压、依法行政”三步法。执法人员在明确属地管理责任的地块旁竖立告示牌、横幅,并联合相关部门及地块所属的股份合作公司,共同做通窝棚户主思想工作,最后在确保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依法采取强制拆除,通过行政执法手段让清退工作依时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在开展拆除行动前,执法人员每日“打卡”乱搭建窝棚,坚持走访谈话,从大局出发为窝棚户主宣讲街道中心工作,也从其个人利益分析利弊,耐心细致地劝导,最大限度取得他们的支持与配合。在整个整治过程中,未发生一起群体信访事件,也未发生暴力阻扰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