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监管一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龙岗区财政局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2022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监管一处(以下简称为“监管一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为“北理莫大学”)、龙岗区财政局在北理莫大学校园内联合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北理莫大学是中俄两国政府战略合作的第一所大学,也是中俄国家元首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的第一所大学。该校设立了中共六大主题展览暨党史现场教学基地等一系列红色学习资源。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北理莫大学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党员干部们从百年党史汲取新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更高起点上把财政工作和高校办学工作做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学校主楼,详细了解了北理莫大学筹建背景、校园布局、党的建设、立德树人等情况;随后来到“为党留学”党史学习教育长廊,认真学习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派遣留学生赴苏学习的历史,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把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追求真理、刻苦学习、矢志不渝跟党走的高尚情怀;最后参观了中共六大主题展览暨党史现场教学基地,共同学习中共六大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树立深厚为民情怀。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逐一分享了本次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顽强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管财用财效能和提高立德树人水平,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本次“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强力推动监管一处、北理莫大学、龙岗区财政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奋勇前行,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