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用心守护,热情谱写战“疫”路上的发改进行曲

  疫情就是火线,防控就是责任。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坚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危难关头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活跃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的一线,用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书写了抗击疫情的合格答卷。

  快速响应,迅速下沉

  6月23日上午,接到支援社区抗疫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不到半个小时,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即组建完成20人的抗疫先锋队,抗疫物资亦即时配置到位,还有不少党员干部表示随时等待组织召唤。自6月23日至7月1日,区发展改革局已累计出动301人次,驰援南湾、坪地街道一线防疫工作,全面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彰显了发改人坚毅无畏的本色。

  为助力街道和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下沉干部职工根据社区需要,按支援的核酸检测点、卡口分编小组,明确了各组联络员和成员。各组在局党组和带队领导的指挥下,分兵战斗,分赴各社区防控任务点,立即投入工作,吹响下沉社区联防联控战“疫”号角。

  直面高温,冲锋在前

  疫情当前,社区就是基层战场。抗疫队员们发扬发改干部一贯的优良作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担当作为,沉下身心,扑下身子,迈开步伐,逆向而行。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队员们服从街道和社区工作的调配,一到现场,就按照街道、社区商定的责任分工,立即展开工作。疏导群众、指引排队、维持现场秩序、采集信息,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缓解社区抗疫工作人手短缺的压力。

  白天气温高,面对炎热酷暑,发改干部们依然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发动、引导等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安抚情绪……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尽管挥汗如雨,但大家都甘之如饴。

  热情服务,齐心抗疫

  “您好,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注意好个人防护,谢谢。”

  “您好,请提前扫描‘粤核酸’码,以便快速检测核酸”

  “您好,请问您几口人检测,小孩的核酸码也扫了吗?”

  队员们根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不同要求,不厌其烦地指引着……发现仍有长者不会使用手机,发改局的同志们依然耐心讲解指导,或者手工录入个人信息,帮助他们完成资料填写;对于独自来做核酸的小学生,大家耐心指导其出示核酸检测码,并为小朋友点赞给予鼓励;当有孕妇、行动不便者和年迈的老人时,发改人也会主动将其优先引导到绿色通道,并耐心地和其他排队的人员解释。发改干部们表示,虽然任务繁重,但是群众积极的配合和温暖的问候让他们无比感动,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图片11.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