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从蜕变到蝶变丨宝吉公园上演“变形记”

  什么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城市向新,生活向上;以园相伴,步步为景;栖居公园家,让生活自在而充盈……在追求美好的道路上,龙岗区始终不遗余力,最近,宝吉公园就迎来了一场美丽的蝶变。

  宝吉公园位于坂李大道与宝吉路交叉口东南角,呈祥花园小区外侧,南北长度约266m,东西宽度约20m,面积为4520㎡,为狭长型条带绿地。场地下面为地铁10号线雪象变电站输电电缆隧道,地表市政管线错综浅埋,场地条件复杂,多处黄土裸露。

  default.jpg

  龙岗区城管局结合公园实际情况对城市受损、废弃地块进行了科学复绿,将一块城市受损废弃绿地打造成了一个简洁、生态,共享的社区公园,获得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那么蝶变是如何提升宝吉公园景观形象?

  一、巧妙利用场地高低差,打造“礼物盒”造型景观,将南段入口高出地面的地块抬高,设想为一个“礼物盒”,蝴蝶结为雕塑,以折叠的彩带打开,将彩带解构重塑成为形式丰富的功能性折线线条,折线演变为地面波导线、灯带、坐凳以及各种构筑物,用不同高度大小的元素丰富景观立面,打造出具有现代感的社区公园。

  二、通过精心的改造提升曾经的黄土裸露地“华丽变身”,草木蔚然,朴石流动,同时公园设置了儿童活动场地与成人康体设施,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尽情释放孩童天真,留下童年欢乐回忆,老人可以边健身边看护孩童。

  浓荫匝地,清风树影,花香阵阵,欢声笑语....穿过光影廊架、红色门框、儿童天地,景观氛围由动转静,北段边坡下的雨水花园营造出了静谧的植物景观空间。如果您正好想去公园散散步,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绿色奥秘,不妨去宝吉公园看看吧,那里一定会给您带来惊喜。

123434.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