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 “红马甲”服务暖人心

  自“0107”突发性疫情以来,区委常委宪旺同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抗疫前线服务保障工作,特别强调一定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做精做细后勤服务保障。“流调组是抗疫作战的参谋部,指令就是命令”。接到区委区政府的调度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第一时间响应,专门组织力量专题研究,周密部署,组建“红马甲”服务保障分队,派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赵雄同志为驻点小组长,并配备科级干部2名,工作人员5名,入驻酒店为流调人员提供陪伴式服务。连日来,“红马甲”耐心细心暖心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广获好评。1月17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市卫生健康委吴红艳主任在会上点名表扬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流调前线指挥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号召各区学习;会上区委礼卫书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f1ecdd876f2bcd04c7f6f02a6349e1c.jpg

db2f5c8f08c0e38c0f322f66b07e524.jpg

已编辑图片

  一、精干团队,协同保障。组织精干保障力量,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有序运行。驻点“红马甲”团队统一标识,着管理局统一制发的党群志愿服务“红马甲”,确保在人群中可迅速识别出服务保障人员。团队规模视任务量和复杂度精准配备,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分头承担会务服务、餐饮服务、客房服务、物资采购、安保防疫、工作记录,以及办公空间、车辆、司机等相关资源调度,大家“分兵”把口,既各司其职,又相互补台。“红马甲”团队人数虽少,但能发挥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充分调动本局、相关街道、兄弟单位、酒店等多方资源,实施联动保障。

  二、用心陪伴,暖心服务。为流调人员提供人性化、陪伴式的暖心服务。根据流调人员的作业规律和现实需求,提供符合规范要求的定制服务。比如针对“熊猫眼”提供滴眼液;针对“喝水少,说话多”,提供薄荷糖、金嗓子喉宝;针对频繁视频会议、海量数据传输要求,提供专属高速网络;针对外勤流调、夜间会议较多,提供夜宵、24小时茶点;针对长时间熬夜上火,提供菊花茶、罗汉果等冬日热饮;针对办公区人员密集,对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对新风系统进行改善;感恩流调专家、业务骨干日夜辛劳,提供客房水果服务。

  三、过程监管,专注细节。注重服务细节,加强服务全过程监督管理。餐饮服务重在把关,通过审菜单、控餐标、把食材、盯出品,丰富了菜品,突出了特色,提升了环境整洁度,做到了提质不提价,确保了驻地人员吃的满意、吃的放心;会务服务重在严谨,采用区政府会议组织标准,会场布置庄重整洁,会议连线图像音响信号顺畅,茶水服务规范周到;主动为流调人员排忧解难,关注人员睡眠健康,流调人员睡得晚、睡得短,酒店房间往往靠马路一侧夜间噪声较大,在客房有限无法调配的情况下,贴心地为入睡困难的队员配备泡棉耳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电梯、电器等故障,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现场抢修,确保设施设备顺畅运行。

  四、严格防控,确保安全。落实最严格安保和防疫措施,打造“大本营”安全区。对驻点酒店实施围合管理,仅保留一个进出口,加强关键哨岗安保力量,严控无关人员进入,为指挥部所有工作人员发放特别通行证。按照防疫指引,每天对指挥部各场所进行环境取样检测;落实驻点人员每日一核酸,设置专门的核酸采样点,保障核酸检测场地的环境整洁,监督落实好检测人员换班值守;要求酒店落实较高频次的对公共区域、敏感人员的高标准消毒工作。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服务保障过程中继续优化“红马甲”工作法,以优质专业的服务能力、严谨细致的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好坚强后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