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防疫战场勇担当,龙岗区信访局硬核增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1月7日深圳市通报本轮疫情首例病例以来,龙岗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区信访局积极响应号召,组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增援布吉街道龙珠社区、南湾街道宝岭社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和宝龙街道南约社区,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党性锻炼的实践战场。

图片012101.png

  增援南湾街道小组合影

  召之即来,全力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迅速抽调15名信访骨干力量,第一时间赶赴前线支援,协助开展防疫巡查,积极配合社区人员和医护工作着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承担起指导群众检测登记和维持秩序重任,动员、引导群众自觉扫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牢牢守住防疫阵地。

  真情服务,发挥信访干部善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对于手机操作有困难的老年人和儿童,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帮助注册并登记“粤核酸”码,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搀扶,全程陪同完成采样工作,共同与基层工作人员筑牢保障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图片012102.png

  强化保障,缓解社区防疫压力。面对社区人手不足、任务重、防疫物资紧缺的现实情况,局党组开会决定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采购一批防护用品和食品,保障了工作的开展,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就餐、交通保障细则,减轻了一线压力,进一步鼓舞了士气,让志愿队冲锋在前无后顾之忧。

  “疫”不容辞,全力再战奥密克戎。德尔塔的“疫霾”还未散去,奥密克戎变异株又突至。1月16日晚,深圳市通报新增1例奥密克戎病例,区信访局防疫防控志愿服务队以快制快,全员上阵火速支援深圳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居住地宝龙街道南约社区,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图片012103.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