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抗疫有力量 服务有温度

  近期,根据区委疫情防控部署,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闻令而动、调集力量,高效落实“0107疫情处置流调前线指挥部”后勤保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派遣专项工作组紧急赶到指挥部所在的布吉东方半山酒店,全面承担指挥部运行的后勤保障任务,以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工作标准,服务数百名疾控技术人员和各单位“参战”人员。

 ac8e6750-737e-11ec-a113-cdf30cf36b42.jpg

  一是多方沟通,明确任务要求。第一时间与区疾控相关负责同志商议,有序组织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并与布吉街道办沟通,明确双方保障职责,解决用车保障事宜。

  二是细化要求,提升餐饮质量。与酒店管理人员沟通协调,对酒店的住宿和用餐事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细化用餐要求;分别在酒店一楼大堂和四楼会议室外各设立一处服务保障点,提供品种丰富的茶歇食饮品;规范用餐时间,安排专人全程跟进餐饮各环节,确保疾控技术人员和各单位参战人员无后顾之忧。

  三是严谨规范,做好会议保密。在接到区领导即将在酒店召开现场会议的保障任务后,紧急抽调会务服务人员到位,严格按照会务规范要求做好保障;并要求相关保障人员提高保密意识,做好会议材料集中处理、统一销毁工作。

  四是梳理信息,及时调配休息用房。针对原本混乱的入住情况,逐一对实际入住人员信息进行梳理确认,重新优化调配休息用房,并要求酒店做好卫生保洁、整理布置等工作。

  五是专人值守,落实防疫消杀。协调酒店派专人值守,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酒店区域;督促酒店做好公共区域、敏感区域人群的高标准消毒工作,要求酒店大楼门厅、公用通道、楼梯、停车场、垃圾房等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1次,电梯、洗手间每小时消毒1次,对电梯按钮粘贴防护膜并定期消毒更换。

  六是设置检测点,做好医疗垃圾处置。为确保在指挥部工作的人员随时可以检测,协调酒店设置了核酸检测服务点,提醒督促各单位“参战”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同时协助做好医疗废弃物垃圾的收集与处置工作,防止“二次污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