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战疫进行时,龙岗住建一直在行动

  连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干部职工响应号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筑起坚实的防线。社区防疫、核酸检测、物资转运……战疫一线,活跃着龙岗住建人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坚决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201191.jpg

  1月15日,龙岗住建共派出200名志愿干部分赴园山、坂田两个街道8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人流引导、扫码登录等工作。节假日人流众多,住建人一丝不苟完成好交办任务。

2201192.jpg

  1月14日晚,园山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廖少达和街道办副主任彭欣到龙村文体广场防疫现场,为仍在寒夜中坚守的龙岗住建志愿军表示慰问。

2201193.jpg

  根据省区市关于加强“0107”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严格落实,做好全区181个监管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7日疫情暴发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始终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管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工地封闭式管理、实名制扫码登记、持码入场、扫工地识别码、体温检测,严格督导做好重点人员管理、网格化管控及环境卫生消毒、个人防护、防疫物资筹备等防控举措,按照“日常检查+督查抽查的方式”对各建筑工地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督导检查,累计出动386人次,检查113项次,针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行为下发执法文书1份。现已完成五轮属地建筑工地参建人员的全覆盖核酸检测和行程核查,落实重点人员排查、隔离等防控措施,全区报建受监项目工地28478人100%完成核酸检测。

  据了解,全区28478名施工从业人员第二剂疫苗接种率已达100%。目前,按照“应统尽统,应接尽接”的原则,督促各项目对摸排符合加强针疫苗接种条件的10724名人员,实施台账化管理,并有计划、分阶段周密组织人员接种加强针疫苗,目前已完成接种9949人,接种率92.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