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检战“疫”:在“0107”疫情中奋力书写龙检“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117214059.jpg

  杨时敏检察长率队支援抗疫一线

  “0107”疫情发生以来,龙岗检察院检察干警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硬气夯实抗击疫情的底气,火速驰援疫情防控前线,与龙岗群众一道共抗疫情,以检察担当擦亮为民底色、在防疫一线彰显队伍亮色。

  跑出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的速度

  龙岗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当日即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级值班制。院领导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杨时敏检察长1月7日晚即先后到横岗街道文体广场、麟恒中心广场、松柏社区、华侨新村社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到宝丽、维也纳、雅好等健康驿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1月12日上午率队支援抗疫一线,以“头雁”力量激发干警积极参与的“群雁”活力。

  锤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硬度

  全体干警坚持“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政治品格,抗疫先锋队由一开始的60人壮大到121人,其中党员64人,驰援吉华街道、平湖街道等多个核酸检测点,勇挑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急难险重任务,截至1月14日共派出干警133余人次、奋战700余小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培养硬干部、锤炼硬作风,得到了央视网、深圳先锋898的采访报道,充分展现龙检人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体现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的温度

  坚持“硬核”防疫不失司法温度,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服务工作相关事项的公告,落实来访办事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坚决杜绝疫情传播风险;拓宽服务渠道,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邮寄、网络等途径确保群众诉求高效高质量办理。疫情发生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40余人次,办理来信10件、网络信访3件,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的同时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检察服务。

  在“0107”疫情的“考场”上,龙检人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以坚定的信念奋力书写着人民满意的龙检“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