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

  1月10日,区国资局召开了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国有(集体)资产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共谋大局、理思路、抓关键、议举措。

图片1.png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紧密结合我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直面工作中的问题与短板,找原因、查症结、开方子,以虚促实,为新一年的务实工作理清思路,体现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一芯两核多支点”,以重点任务攻坚和作风建设提升为两大抓手,立足高标准规划、坚持高效率管理、推动高水平建设,大力激发国有(集体)经济活力,为我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推动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应有支撑。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构建国资(集资)监管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区国资局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聚焦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资本;二是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内部治理结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体系,开展股份合作公司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是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科学决策;三是要突出重点,勤勉实干,以深层次改革激活发展动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切实发挥国有、集体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奋力开创区属国有、集体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