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就业工作谋创新,创业指导进园区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为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下用工企业普遍出现的“招工难”与“用工荒”问题,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经深入调研,积极调动社会资源,推陈出新,因地制宜组织50名优秀创业导师深入星河world、中海信等10家区内产业园区,以圆桌论坛形式开展了10场“创业指导进园区”活动,超300名企业家接受指导,在全区引起热烈反响。

  此次活动由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各街道及相关产业园区协办。在精准摸查园区创业者需求的基础上,活动策划了文化创意、宝妈创业、摆脱困境、高质量发展、应对疫情、企业成长、电商启航、跨境电商、提高效率、成长之路等10个主题,定向送教至10个园区。专家导师涵盖专职导师、企业家、律师、银行行长、职业经理人等不同类型,在活动中围绕未来趋势变化、各种风险防控、创业资源整合、投融资渠道、科技创新,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等创业者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创业实体和有志创业者深入交流,以专业、独到的见解拓宽了参会人员视野,“面对面”为企业精准把脉破难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赢得园区企业及创业者的高度赞许。

  12月2日下午,在10场活动收官之时,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伟球参加了以“创业路上,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为主题的中海信产业园活动专场。他表示,政府部门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正在不断加大,覆盖面越来越广,区人力资源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园区服务力度,创氛围、给补贴、搭平台、推项目,方方面面发力。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无事不打扰,有事定赶到,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曾荣获2016年龙岗区“创业先锋人物”称号,并当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的年轻企业家刘辉,作为创业导师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这位曾登上央视经济半小时舞台的草根创业者,在创业初始的无数个日子中,带领团队在十几平方米的城中村小屋中汗流浃背,经历无数艰辛但不言放弃,他以亲身经历和经验,鼓励创业者提升创业者素质,选好项目并坚持创业初衷。

  本次“创业指导进园区”活动是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指导下基层“四进四送”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稳就业、保就业”成效,充分发挥职业指导服务各类群体的作用,该局深入实施“东进战略”“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牵头分类开展了“青年对话坊”“就业再启航”“管理指导进厂区”“创业指导进园区”等26场活动,受众群体约1000人,涵盖社区青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创业者及区内重点企业,整体满意度达93%以上,同时同步组织了“寻找龙岗最美就业人”等配套活动,充分发挥就业先进典型示范导向作用。因思路新、措施实,该活动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在全市推广。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500.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