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吴书坤一行到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12月1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率队到区第六人民医院调研医养结合项目进展情况,走访参观区第六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并与区卫健局、区第六人民医院、深业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座谈。

  据悉,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5.3亿元,占地面积2.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28万平方米,有养老床位700张、医疗床位600张。目前主体工程施工已完成15%,地下室总体进度已完成65%。在学科建设方面,该院现设立龙岗中心医院集团呼吸内科二病区,逐步建立完善老年病诊疗及护理系统,正在申请成立康复医疗中心,打造临床、康复、护理一体化的特色医院。同时,该院拟与汕头大学医学院、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合作成立老年护理技能培训中心,引进和培养学科带头人,聘请专业养老运营管理服务团队,高标准建设医养融合的特色服务体系。

  吴书坤指出,作为医养结合项目,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应探索打造“小综合、大专科”的医疗康养模式,打造老年医学中心,突出特色和技术能力,与传统的长者护理院错位发展,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同时,该项目应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和专业意见,科学规划设计养老设施和细节。要以办优质的项目为目标,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