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为爱而聚·让爱传递”──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由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主办,龙岗区特殊儿童康复服务和教研基地承办的“为爱而聚·让爱传递”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于12月2日下午在龙岗区特殊儿童康复服务和教研基地开展。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吕晓梅、龙岗区人大社健委委员、社工协会秘书长黎志芬、区中医院副院长王合森及区残联各部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一起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1.jpg

  活动仪式在主持人的热情互动下拉开帷幕。首先,由特殊儿童家长代表张女士发表感言,她表示借助区康复服务和教研基地“医-康-教”一体综合康复教育新模式,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让她在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孩子们在这里认识了许多美好的事物,感受到大家的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句话说出了在场的每位家长的心声,家长们深受感触。

2.jpg

  随后,区中医院副院长王合森讲话。王副院长表示,由区残联和中医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的教研基地以现代康复为基础、中医特色为优势、特殊教育为特点,旨在打造“医-康-教”一体化综合康复模式,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更是为特殊儿童的康复之路做出了新的探索与尝试。同时王副院长强调,区中医院接下来将继续与区残联携手共进,联合各方资源,积极推进特殊儿童康复工作,为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服务开辟一条科学有效的可行之路。

3.jpg

  最后,龙岗区残联副理事长吕晓梅代表区残联向现场的儿童及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吕副理事长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营造更加理解、包容的良好社会环境,为特殊儿童营造一个包容和友好的无障碍社会环境。同时希望残联全体工作人员以保障残疾人充分享受应有权利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美好愿景,扎实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吕副理事长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洪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现场,激励着人们砥砺奋进。崇高庄严的宣誓词展现出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着志愿者的精神和力量,同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聚集更多的爱心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为记录这庄严、美好的时刻,领导、家长、儿童在背景板上签名写下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共同合影比出了“爱”的手势,将爱传递下去。

  现场有这么一群天真活泼的特殊儿童,一个个可爱的小身影,他们如折翼的天使般与众不同,吕副理事长及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玩起了《爱的圈圈》互动游戏,用亲切的握手、拥抱的方式给予他们关爱,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开心的游戏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家长。

4.jpg

5.jpg

6.jpg

  丰富的游戏接踵而来。活动设计了多种富有知识性和挑战性的游戏:套圈圈、弹弹圈、阳光彩虹隧道、盲人情景模拟、拼图,每个小游戏中还穿插了关于残疾预防知识、各项助残政策的宣传问答,提高了大家预防残疾、扶残助残的意识,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各项助残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在轻松融洽的游戏氛围中,大家兴致勃勃,爽朗的笑声和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引导和鼓励下完成了各种挑战,所有人都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不少社会人士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用手机记录下活动的精彩瞬间,他们的积极参与、跟孩子们的精彩互动,为本次活动抹上了一道绚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关爱残疾人,学会用爱传递爱,把爱心传递给你我他,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营造更加理解、关爱、支持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共创一个文明和谐友爱的社会。

7.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