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和衷共济,共襄盛举!第一届“龙岗双创之星”大赛行业圆桌会议圆满落幕

  电子信息专场邀请了本次大赛电子信息赛道的7家获奖企业和团队,部分龙头企业、园区、高校、金融机构代表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王晖校长出席,会议围绕龙岗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人员依托各自专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其中华厦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所研发的集成电路氮化镓高纯衬底材料与信息学院科研方向相吻合,双方在会上达成了合作研发意向,实现了本土高校与创赛项目产学研深度融合。

图片

  生物医药专场除参加本次大赛的获奖企业及团队外,还邀请了业内学者、医院科研专家、产业园区代表、龙头企业高管以及港中深大学生创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热点的新药研发、平台共享、干细胞治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学生创业代表从学生视角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极大的展现了龙岗区生物医药领域从业人员的活跃创新创业氛围。  

  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林逸涛局长以及分管领导全程参加两场圆桌会议,林局长表示,本次举办行业圆桌会议旨在搭建各行业不同环节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听取高校与企业对于政府的意见建议,共同构建产业链上下游共生发展新态势。对于与会嘉宾提出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及相关诉求,我们一定做好收集整理,后续将协调区内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图片

  据了解,龙岗区政府以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结合第十三届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同步举办“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圆桌论坛就是“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的最大亮点,旨在依托龙头企业、本土高校、产业园区、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与优质双创项目共话行业发展未来,整合联动行业上下游资源,为参赛项目提供技术、市场、渠道等全产业链资源,助推参赛项目大跨步发展。

  同时,为其他业内单位发掘行业内的优质项目及创新人才,推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优化龙岗区创新创业环境,增强持续创新创业能力。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从资源整合、导师帮带、资本对接、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构建专业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营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将龙岗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全国标杆基地,助力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